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质量检验 >> 正文

质量检验

辽宁 童车合格率逾七成
江苏消费网 (2019-06-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日前,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19年第2号童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获悉,在此次风险监测采集的30批次样品中,有8批次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合格率为73.3%。

  据介绍,30批次监测样品分别采集自超市、大型商场、批发市场、电商平台等渠道,依据相关标准,分别对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和儿童推车的各12个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儿童自行车14批次样品中,有2批次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问题,不合格项目为把立管和说明书,合格率为85.7%;儿童三轮车8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问题,不合格项目为外露突出物、挤压点,合格率为62.5%;儿童推车8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问题,不合格项目为安全带扣的强度、卧兜和座兜连接在车架上的装置,合格率为62.5%。

  针对童车产品风险监测中反映的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此次风险监测的检验结果函告销售及生产企业所在省(市)市场监督部门,作为日常监管参考依据。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