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政策行情 >> 正文

政策行情

苏州银行业机构支持制造业最高可奖200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19-02-23) 来源:人民网-苏州日报
阅读:

  去年出台的《苏州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若干具体政策》开始“落地开花”,符合条件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可于现在至3月间围绕2018年度业务,办理业务补助申报,并在申报审核通过后获得相关奖励。与此同时,在2018年度对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较上年度实现正增长的银行业机构也将按照“得分”获得最高200万元的奖励。

  记者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在苏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成立、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为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经查询苏州地方企业征信系统,行业分类为制造业且信用评分在600分以上(含)的企业,提供融资性担保业务且费率不高于1.5%的,就可以申请业务补助、风险代偿等。其中,业务补助按照年平均在保余额的1%给予,风险代偿则是在政策执行期内,一旦担保机构新发生的业务出现损失,对其年平均在保余额1%(含)范围内的实际损失,按照30%进行代偿,对单一机构的年度代偿总额不超过500万元。根据申请流程,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于每年2月向各市、区金融办申请上一年度业务补助及风险代偿。

  此外,《苏州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若干具体政策》还有着面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奖励支持。政策明确,当年度对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较上年度实现正增长的银行业机构,根据其向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经查询苏州地方企业征信系统,行业分类为制造业且信用评分在600分以上(含)的企业的信贷投放情况,以苏州市级分行为单位进行排名,按照排名顺序给予相应奖励等次,排名依据计算公式得出,共分为200亿以上(含)、100亿(含)-200亿、50亿(含)-100亿、10亿(含)-50亿和10亿以下五档。其中,达到200亿以上(含)的为一等奖,获得机构每家可获得奖励200万元。“我们将根据制造业企业名单和人民银行金融统计系统、征信系统数据,统计2018年度制造业贷款正增长的银行,对制造业企业名单内企业的贷款数据,进而确定分档奖励等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统计数据将包括信贷余额、信贷增量、信贷增幅等。

  据了解,此前,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各项部署,大力推进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我市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金融支持制造业企业的工作意见》等,加强对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来自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制造业贷款增加101亿元,月均贷款增量较2017年下半年多46亿元。苏州市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连续八个季度保持在“景气”区间。另外,当期投向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加120亿元,与全部制造业贷款增量的比例达118.86%,同比提高79.13个百分点,反映出金融系统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提升。(杨帆)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