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邮储银行灌云县杨集镇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江苏消费网 (2019-05-06)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邮储银行灌云县杨集支行员工通力合作,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了1万元现金损失,有效保障了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近日,一名女士到邮储银行灌云县杨集镇支行柜台办理汇款业务。柜员发现汇款账号是异地账号,便按照业务规定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客户神色非常慌张,语无伦次地表示业务非常紧急,并催促柜员抓紧办理。出于职业敏感性,柜员怀疑其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在柜员的耐心询问下,该女士哭着表示:“我一直用邮政卡,怎么就有不良记录,还说我犯了法。”柜员听后一边耐心与客户沟通进行安抚,一边通知营业主管进一步核实。

  经仔细询问得知,该女士前几天收到了一条诈骗信息,信息内容是:“尊敬的程**女士您好,您的邮政卡****因异常消费封卡,列入不良记录,请立即联系*****(电话号码)办理解封。”该女士拨打了信息中的电话号码,被告知其邮政卡被盗用且涉及犯法,如果不交罚款,公安机关将会在25日将她逮捕。该女士出于害怕,急忙赶到银行网点汇款。

  知晓情况后,柜员与营业主管耐心劝解客户,为其分析举例电信诈骗手段。经过详细解释后,该女士才清醒过来,放弃汇款念头,并对柜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保障其资金账户安全标示肯定与感谢。

  电信诈骗就在身边,我们要时刻警惕,尽心尽责保护好客户的资金安全。(杨牡丹 范晶晶)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