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南京银行杯“南京晨报小记者小小金融知识宣传员”选拔赛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江苏消费网 (2019-08-06) 来源:本网
阅读:

  如何识别假钞?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用征信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如何?...这些金融知识,当小朋友们长大之后再去普及,是不是有点晚了呢?金融知识宣传要从娃娃抓起!而现在,南京银行与南京晨报联合发起的南京银行杯“南京晨报小记者小小金融知识宣传员”选拔赛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南京银行在5月至8月间将举办五场不同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和互动体验活动,邀请参加活动的南京晨报小记者来到南京银行营业网点,由南京银行消保宣传员为小记者们送上精彩的金融知识宣传内容,并组织小记者们开展不同形式的互动游戏,还将参观体验银行网点的各个功能服务区。在活动结束后,南京晨报的专业记者还将指导小记者们写出金融知识相关主题的作文,参加最终的“小小金融知识宣传员”选拔。

  小记者的作文将在“南京晨报小记者”官微上进行展示,并开通点赞通道点赞。全部五场活动结束后,将根据作文质量最终评选出10名“小小金融知识宣传员”。部分“小小金融知识宣传员”将有机会在颁奖典礼现场演讲展示自己的作品,并有机会参加南京银行组织的其它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同时,“小小金融知识宣传员”可以回到自己的学校,向身边的同学宣讲自己学到的金融知识。

  截止目前,在南京银行和南京晨报的密切配合下,130余名南京晨报小记者先后来到了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紫金支行营业部、奥体支行、江北新区分行营业部、南京分行营业部四家网点,分别参加了“反假小超人”、“守信小达人”、“银行卡知识小达人”、“防骗小专家”四场主题活动。南京银行消保宣传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PPT讲演、动漫视频播放、闯关互动答题等形式,寓教于乐,将人民币反假知识、征信知识、银行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巧妙融合到活动中,让小记者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组织点钞比赛、模拟市场、知识闯关等互动小游戏,让小记者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并树立团队合作理念。此外,在活动过程中,来自南京晨报的优秀记者还就作文写作进行了细致指导,网点参观环节更是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南京银行也将继续坚持“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强和主动创新金融消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和公众教育普及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为“提高百姓金融素质,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目标不懈努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