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发光的乡村”暑期夏令营让“扶贫”更有温度
江苏消费网 (2019-08-13) 来源:本网
阅读:

  烈日炎炎,城里的孩子在干什么?吹空调、玩电脑、还是户外旅游了,农村的留守儿童在干什么?谁来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怀着朴素的“教育扶贫”思想,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派出的省定经济薄弱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健与南京体育学院“阳光体育助力追梦”实践团队牵手,正在沭阳县悦来镇大方村开展“发光的乡村”暑期儿童夏令营活动。由1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实践团队,在为期十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带领70多名村居留守儿童开展足球、乒乓球、绘画、舞蹈、唱歌、武术等课程活动。

  据带队老师宋树梅介绍,这次专题夏令营活动的课程设计,就是要充分考虑农村儿童的心理特点,把城市孩子喜爱的课程带到了农村,让大学生这些大孩子和村里的小孩子结对,打开孩子们心智窗户,开启追梦的蓝天。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生动活泼又认真的笑脸,黄健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对经济薄弱村的脱贫帮扶工作中,除拨付资金建产业项目、各级领导亲自带队来经济薄弱村调研协调扶贫工作之外,还积极探索如何聚焦儿童老人这样的留守人群、针对性开展扶贫扶智工作,让“扶贫”更有温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