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小微梦想 贷动未来”建行江苏省分行举办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会
江苏消费网 (2019-09-28) 来源:本网
阅读:

 

  9月27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会,以“小微梦想 贷动未来”为主题,集中发布“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电贷”“抵押快贷2.0”“交易快贷”四项创新产品,分别针对个体经营者、诚信用电小微企业、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等四类小微客户群体的融资难点,给出新金融“建行模式”下的普惠金融解决方案。建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吴荣明致辞,新华社江苏分社、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分局、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网江苏分公司、用电服务中心、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吴荣明在致辞中表示,小微企业是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源泉,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及社会政治关切从经济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尤为关注民生和弱势群体,更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的问题。建设银行以增强“三个能力”建设为根本遵循,聚焦关乎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在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做好新金融的加法,聚焦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减少抵押等小微企业需求痛点,重构金融信用体系,更新金融价值取向与功能作用,降低服务准入门槛,以产品供给的创新和升级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用专业与担当为小微企业“乐业”添注源头活水。

  

 

  去年5月以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积极探索建立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路线图”,已建成较为完善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和多维度的保障机制,在普惠金融服务实践中,运用数据经营、平台经营的理念,创新了“五化三一”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即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实现了“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信贷体验,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今年初,建设银行提出以“新金融”绘就建设银行“第二发展曲线”,其核心是“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改变银行自身,来满足新经济时代的客户新需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人民谋幸福、谋利益。江苏省民营经济活跃,制造业辐射能力覆盖全国,制造业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建设银行发布的普惠金融系列产品——“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电贷”“抵押快贷”“交易快贷”,正是建设银行秉承“新金融”的核心理念,借助金融科技,旨在金融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将金融服务进一步延伸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供应链客群等“大普惠”重点领域,满足有需求、讲信用的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着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赋能小微、赋能社会。此次产品发布,是建行以客户为中心,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又一次创新举措,也是致力于更好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是为个体经营者量身打造的专属经营性信用贷款。一定金额以下,可直接发放至个人账户,无需开立单位结算账户,助力广大个体工商经营者轻松迈出创业第一步。据首批使用该产品的客户——丹阳市云阳镇建筑材料经营部叶总介绍,他使用“建行惠懂你”APP全流程线上操作,不到2分钟5万元贷款就到账了,无需抵押担保,解决了店里急需资金周转进货的难题。

  “云电贷”是为诚信用电小微企业定制的,主要基于企业用电信息,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该产品于2月23日上线,此次发布优化升级版本,客户凭借企业用电信息即可获得建行主动授信,“不用跑银行,点一点鼠标,贷款就能到账”,提高了企业电费上缴率,实现良性循环,是建设银行普惠金融战略与电力大数据深度融合的里程碑产品。

  “抵押快贷”是以优质房产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为具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有效盘活住宅、商铺、别墅、写字楼、公寓等不动产,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流动血液,释放发展潜能。

  “交易快贷”是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的成长性小微企业设计的综合信贷业务。建设银行通过供应链金融生态建设,引入具有数据资源的供应链核心企业、电商、专业市场、交易中心等合作平台,为供应链条上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全流程信贷服务。

  在普惠金融战略引领下,近两年建行江苏省分行已累计服务普惠金融客户超8万户,新增普惠金融贷款350亿元,在普惠金融拳头产品——线上“小微快贷”授信额已超400亿元,给小微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融资便利和成本下降。(胡德惠 张建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