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浦发银行被罚
江苏消费网 (2019-10-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针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此前重大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银保监会近期依法对该银行进行了处罚。

  银保监会10月12日通报称,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此前发生违规发放贷款案件,浦发银行对该分行授信业务风险状况严重失察,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核查整改,同时还存在有关重大审计发现未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关键岗位轮岗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据此,对浦发银行罚款130万元,并对浦发银行分管相关业务的副行长穆矢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时任董事长吉晓辉、时任行长朱玉辰在管理中存在失职行为,均被处以警告并罚款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银保监局也于10月10日公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因8项违规被罚款290万元。罚单信息显示,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存在8项违规行为,包括信贷资金转存定期存单并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违规办理委托贷款业务、资金监控不到位导致信贷资金违规用于投资及购房、个别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票据业务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通过信托通道发放土地储备贷款、理财资金违规用于借款人支付土地出让金、理财资金违规通过信托通道投向批准文件不全的建设项目。

  记者梳理发现,浦发银行今年以来共收到45张罚单,罚款合计1335万元,受罚的主要问题表现为:授信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个人消费贷款流入房市股市、贷后管理不到位、以贷转存等。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