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南京建行:一堂最生动的党课
江苏消费网 (2021-04-22) 来源:南报网
阅读:

  让党史教育走心更走新,南京建行通过寻访老战士、听英雄人物讲那段光辉岁月,重温渡江战役历史。4月13日上午南京建行党员代表慰问走访渡江战役老兵孙成生同志,在银城君颐养老中心里孙成生老人的讲述,让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最生动的党课。  

 

  孙成生老人87岁,14岁参军,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老人说他在河沟里喝水、田里睡觉、夜里行军,在敌机的扫射中存活下来。回忆起渡江战役,老人全然忘记了当年的种种艰辛,反复向党员们诉说对人民群众的感恩:“我们没有飞机,也没有军舰,我们的军用物资,是很多老百姓都是从山东、苏北,一路推着小轱辘车,跟随我们来到长江边上的。”

  回忆当年如何渡过长江的,老人动情的说:“老百姓帮我们造出了大量的木船、木盆、最后连洗澡盆也派上用场,还有老百姓把自己家门板拿出来,给我们训练用。我们用扁担学着划船、用木头棍子学,在地里头、旱地里头学,是老百姓让他们渡过了长江。”  

 

  孙成生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南京建行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大家感受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安定生活来之不易。老兵,是民族的精神脊梁。他们对理想的坚守、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不使人动容。走近这些英雄们,留住历史、留住红色精神,这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南京分行党员们将发扬老一辈革命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怀抱理想,脚踏实地,用汗水致敬青春,用奋斗报效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