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保护 >> 正文

品牌保护

宝庆银楼:“内外兼修”让百年品牌焕发新活力
江苏消费网 (2018-12-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加强品牌建设,增加优质供给,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作出的重要批示。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创建于清嘉庆年间,至今已近200年历史的宝庆银楼,就是在百姓的好口碑中不断擦亮品牌,用工匠精神锻造佳作。

  品牌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国内久负盛名的老字号银楼之一,近年来,宝庆银楼“内外兼修”,一方面加强自身品牌管理,提升产品品质,另一方面积极进行品牌打假,加强商标保护,2018年 “宝庆”中文商标更是被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行政认定为驰名商标,为百年品牌注入新活力。

  商标是企业品牌的重要识别标识。改革开放后,宝庆银楼率先恢复老字号,并于1986年获得“宝庆”商标(二龙戏珠图案)注册证。自1998年起,宝庆银楼加大对商标保护的力度,先后在14、35、42、43等相关类别分别申请注册“宝庆”、“宝庆银楼”等相关商标100余件。2006年,宝庆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2008年,宝庆金银细工制作技艺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让百年品牌驰名中国,走向世界,宝庆银楼自恢复老字号品牌后就在饰品、办公用品、店头门灯等方面长期使用“宝庆”商标,并通过中央电视台、《中国黄金报》、《中国消费者报》、江苏电视台、百度、腾讯、新浪等多种媒体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2008年,陕西省渭南市中级法院多次审理,得以认定“宝庆及图形”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2016年起,宝庆银楼先后通过争议及异议两种方式,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驰名商标行政认定。近日,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行政认定 “宝庆”中文商标为驰名商标,并作出“宝龙庆”商标不予注册的决定。

  在获得官方认定、百姓赞扬的同时,宝庆银楼难免受傍名牌及商标侵权的困扰。2016年7月,在南京市政府及市工商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宝庆银楼”结束了一件长达5年的商标纠纷,最终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撤销侵权商标。与此同时,宝庆银楼多年来也得到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进行品牌打假, 2015年,泗阳县市场监管局没收、销毁侵犯宝庆银楼商标的吊牌49个,罚款6万元;2016年,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宝庆银楼门店内销售假冒宝庆金银饰品进行处罚,没收假冒侵权标识33个,罚款68380元;2018年,兴化市场监管局没收宝庆银楼假冒黄金饰品562件,罚款15万元。不仅保持和增强宝庆自身品牌的生命力,巩固市场地位,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加强品牌建设,更离不开自身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宝庆银楼积极践行2018年中消协消费维权年主题“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让品牌更加“硬邦邦”,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美好舒适的消费环境。近年来,宝庆银楼的玫瑰印记、小黄人、长草颜团子等系列产品,在传统工艺基础上融入了时尚元素,让产品更具创意,深受消费者喜爱。2018年,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举办2018首届“宝庆银楼杯”珠宝首饰产品设计大赛,21所高校、150名独立设计师参与,500余份参赛作品,百花齐放。大赛在搭建设计师同企业、行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平台的同时,也为宝庆银楼打造年轻化、时尚化的原创品牌产品,不断为其产品设计注入活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在南京人心中,宝庆银楼的产品质量值得信赖,是购买黄金首饰的不二之选。但是,对于宝庆银楼来说,保证产品质量只是基础,创新求变才是宝庆不断焕发生机和活力的不二法门。

  “品牌是企业存在与发展的灵魂”,宝庆银楼有关负责人表示,“宝庆商标获得国家行政驰名商标认定,极大提高了宝庆品牌的美誉度和商标价值,为未来宝庆的品牌维护奠定了法律基础,让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有法可依,为获取品牌的跨类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让消费者在选取产品时更加放心,既是对企业的认可,又是对企业的督促。今后宝庆银楼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品质,传递诚信,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购物环境,共享美好生活”。(丁权玥)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