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315人物 >> 正文

315人物

消费维权干部李伟光事迹被搬上音乐剧舞台
江苏消费网 (2012-07-31)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近日,由江苏省工商局主办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中国好人李伟光》巡演活动在南京拉开帷幕。该剧以苏州工商局消费维权先进人物李伟光为原型,由苏州市歌舞剧院创作演出,通过巡演,展现李伟光用心为消费者点亮维权明灯的动人事迹。

    今年 40 岁的李伟光是苏州市 12315 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值班长, 1997 年,因患严重视网膜疾病,几近失明。但是他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长期坚守在 12315 岗位上,硬是靠听力并结合读屏软件,背下各类法规条文和常用数据。他放弃了大量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带领团队把 12315 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十多年来,他与他的同事们共解答消费者咨询 37 万余件,受理申诉 3 万余件,违法举报 1.7 万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2136 余万元。

    近年来,李伟光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工商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于去年 9 月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音乐剧《中国好人李伟光》以李伟光和同事们在工作中的实际消费维权案例为原型,在 75 分钟的演出中,通过“抢盐风波”、“窗口风采”、“ 12315 面对面”、“把维权进行到底”等篇章,展示先进消费维权工作者的形象和风采。 (江晓峻)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