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提前介入保障中考消费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19-06-14)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有效维护好中考期间市场秩序,保障广大考生消费安全,近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将“保考”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职能,制定应急预案、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安全监管、营造共治范围,全方位为中考保驾护航。

  

 

  一是制定预案,加强应急防控。曹甸分局高度重视中考安全保障,做到全员以赴、定点定岗,安排专人值守,并制定应急预案,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遇有突发安全事件发生,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将快速作出妥善处置,力争将事态遏制在萌芽状态;二是严格责任,强化市场巡查。围绕辖区曹甸初中、下舍初中、西安丰初中三大考点,加大市场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市场主体资格监管。对校园周边面食制品、保健品等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对主要街道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卫生用品质量开展安全检查,对考生食宿地周边摊点、食杂店实行靶向监督;三是突出安全,加强现场监管。结合本辖区考点设置情况,检查重点突出“六查六看”,即查资质,看是否存在无证或超范围经营违法行为;查制度,看是否落实开展自查自纠;查环境,看重点部位是否整洁符合要求;查设施,看是否保养正常运行;查流程,看是否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查管理,看是否规范有无过期变质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考点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做好质量安全管控,并追踪溯源,确保不缺位、零事故;四是注重联动,加强社会共治。一方面,联系两镇食安办、学校,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放心消费教育,深入周边药店组织开展药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并印发《青少年消费手册》,引导考生科学、健康地消费,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配合当地政府,与教育、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联手,加强校园及周边经营环境整治,严控乱涨价、乱收费以及不明码标价,依法惩处噪音污染、非法培训、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确保中考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圆满完成。

  

 

  截止目前,曹甸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和个体工商户35家,小作坊4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督促8户经营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对学校食堂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留样、原料贮存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向学校“一把手”进行了反馈,督促立即整改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中考期间,曹甸分局将对辖区考点及周边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强全程监督,重点对考点学校食堂、校内商店、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进行随机检查,对食堂进货查验、备餐供餐、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并对投诉举报,坚持特事特办,快速处理,切实为广大师生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迎考备考环境。(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