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淮安市消保委约谈市内大型商超 保障节日期间消费无忧
江苏消费网 (2019-09-10) 来源:本网
阅读: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消费市场即将迎来消费高峰。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让消费者度过快乐、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 9月9日下午淮安市消保委召开市区重点商超企业消费维权座谈会,市区大型商场、超市、装饰城等20余家单位参加。


 

  会议期间清江浦区消保委通报了今年1-8月份消费投诉热点。据悉1-8月份,清江浦区消保委共受理了5600余件消费投诉案件,其中商品类投诉4700余件,服务类投诉900余件。在商品类投诉中,食品类投诉和日用品类投诉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位,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预包装食品标识标签问题、衣服鞋帽质量问题等。服务类投诉热点集中在餐饮服务类投诉,反映的问题集中在证照不全、设置最低消费和严禁自带酒水等。

  

 

  针对节日消费可能存在的投诉热点,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要求商家在保障节日商品供应的同时,加强企业内部自检,尤其是在食品安全问题方面,一定要严加管理。特别是近年来出现的月饼行业乱象,市消保委秘书长汤景峰特别提醒,盛放散装月饼的容器要清洁且无颜色,月饼无异常气味,未过保质期或无标注保质期现象,切勿销售来源不明的月饼;盒装、袋装要确保月饼包装完好无损,对于过度包装、巧立名目的高价月饼经营销售要慎之又慎;另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各企业不得宣称月饼有保健功能,能强身健体,甚至能治病等。

  会上,淮安市消保委对各大企业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各企业以此次约谈会所点明的问题为导向,加强内部监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和途径,肩负起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节日期间商家不得虚假宣传进行价格欺诈,不得出现“先升后降”等虚假促销方式,不得出现在促销活动中凑整赠券、使用赠券不找零、限制消费额度和使用范围等现象。(薛榕)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