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老沙维权室获评江苏“金牌个人调解工作室”荣誉称号
江苏消费网 (2019-10-1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江苏省射阳县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沙银昌正在阅读消费者投诉信息。资料图片

  近日,江苏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金牌个人调解工作室”评选,盐城市射阳县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老沙调解工作室顺利通过了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成为全省消协系统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室。

  为了将消费维权工作向品牌化推进,2013年3月15日,射阳县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沙银昌组织创立了“老沙维权室”。2016年,“老沙维权室”在全国消费维权系统第一个申请注册了公益维权服务商标。维权室自开设以来共调解各类消费纠纷1356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00多万元。

  谈及维权室如何开展公益维权工作,沙银昌表示,“老沙维权室”始终把关注焦点放在民生上,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为消费者办实事。2015年,针对辖区内液化气价格居高不下的现状,维权室发函并敦促液化气销售企业将液化气零售价格由原来每罐120元下调至每罐110元,得到的消费者的一致称赞。

  在调解纠纷过程中,也有一些顽固不化的被投诉方拒绝调解,“老沙维权室”启动诉调对接,并担任消费者的代理人参与诉讼。5年中,共支持消费者提起诉讼8起,且全部为消费者胜诉。

  这些年,维权室接到的消费投诉越来越多,案情也越来越复杂,沙银昌不断思考,拓宽维权范围,开创消费维权精神赔偿、创新特色维权等一系列工作,致力于让射阳县消费维权道路越走越宽,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张钊炜)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