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宝应县市监局曹甸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治理
江苏消费网 (2019-11-0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燃气充装、销售单位生产经营行为,有效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30日下午,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该镇安监办、村建办、消防等单位,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布置会。数10家燃气使用单位、2家供气经营单位,以及部分餐饮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局局长乔修林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结合前期排查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要求按照省、市、县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市、县安委会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在前期特种设备“三大”行动等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拉网式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再排查,落实安全生产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落实责任、时限、措施、资金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隐患台帐和分级排查治理制度,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排除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无锡燃气爆炸等有影响事故发生。

  期间,镇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前期联合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就下一步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行动作了动员,并就燃气的使用管理、政策法规、规范操作以及安装设置等业务进行了宣讲。分局监管一科副科长周爱民,重点就特种设备日常监管进行了业务培训,分别从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医用氧舱等业务知识进行图文式详细解读,并侧重对使用、经营燃气的单位和个人,开展了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燃气安全相关知识培训,特别强调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做到管理组织、责任人员、规章制度“三落实”。现场还发放了宣传册和注意事项。通过‘点穴式’的培训, 不仅普及了法律和安全知识,增强了责任和安全意识,同时提升了受训人员应对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能力。会后,分局还会同镇安委会办,与2家外地供气经营单位进行了约谈。

  下一步,曹甸分局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燃气安全再排查再整治的工作部署要求,重点对充装环节中未进行充装前后检查、充装超期或者报废气瓶进行检查;对经营环节中存在未取得许可的燃气经营企业继续销售瓶装燃气,以及生产经营中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企业的非法违法行为依照“严惩一批、治理整顿一批、关闭取缔一批、联合惩戒一批、问责曝光一批”的要求,依法采取相应措施,进而有效根治安全隐患,全面营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