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预定酒店难退款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介入挽损失
江苏消费网 (2020-05-22)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提前预定酒店等服务,相信经常出行的人都会这么做。然而,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不得不面对无法出行的尴尬,很多人为此纷纷选择取消之前预定的酒店或服务劵,并要求商家退款,导致了大量纠纷。

  近期,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连续接到多次投诉,反映雨花经济开发区内一家商务公司不接受消费者对之前预定过的酒店进行退订退款的要求,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介入,维护消费者权益。

  对此,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专门派出工作人员来到该公司现场了解情况,该公司张经理表示,之前公司提供的酒店预定价格都较便宜,预定时与消费者都签有电子合约可以延期但不能随便取消,否则会造成公司财务运转困难,经营陷入困境。分局工作人员依据《消法》等规定耐心进行调解,说服该公司考虑疫情特殊原因特事特办,先垫付资金办理退款,然后转让之前预定的酒店给其他人,弥补自身损失。以这种方式保障提出退订酒店的消费者都能及时得到退款,同时还积极协调其相关合作伙伴公司,帮助该商务公司渡过难关,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的稳定。

  在此,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预定酒店不要提前太长时间,网上签署电子合约之前也一定要仔细阅读条款,特别是对商家的免责条款进行确认,避免出现消费者自身违约的风险,造成损失。(王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