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如何买到满意粽子?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为您支招
江苏消费网 (2020-06-15)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粽子是端午传统的代表饮食,眼看端午节即将来临,面对琳琅满目的各种粽子,作为消费者,如何才能选购到健康营养的满意粽子,是选甜的还是咸的?是咸肉的还是蛋黄的?还有哪些需要多加注意?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给您支招了。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首先,不管是在商场还是流动地摊买粽子,都要查看对方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千万不要在无证的店铺买粽子;其次,应当查看粽子的包装及包装完好性,查看包装信息,如果包装破损鼓气,或者没有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和厂址,一定不能购买;最后,选购完一定记得索要相关票据,以便维权需要。此外,建议消费者尽可能在正规的商场和餐饮店,这些地方的相关资质一般没问题,他们的违法成本很高,商品质量更有保证。如果是在流动地摊买,当前气温高,买时还要仔细查看粽子的颜色、形状和气味,防止买到变质产品,给自己的健康带来隐患。(陈良龙 王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