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南京雨花台向全区餐饮业主发放环保告知手册
江苏消费网 (2020-08-11)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小餐饮管理的决定》公布。为服务南京市雨花台区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从源头控制餐饮油烟污染,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对全区餐饮新、改、扩项目环保事先告知服务。

  

 

  8月10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君毅与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兵,在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审批大厅共同开展餐饮新、改、扩项目环保事先告知服务,并向新办餐饮业主发放了《雨花台区新、改、扩餐饮项目环保政策法规告知手册》。告知手册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及国务院《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就餐饮项目在选址、油烟处置及项目申办等方面要求,为全市各区率先编制。

  

 

  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祖祥带队与区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谭俊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落实《大气法》相关规定、开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推进餐饮项目依法经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后,周祖祥与谭俊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审批大厅开展了餐饮新、改、扩项目环保事先告知服务。

  目前,该区已在全区7个街道(园区)的市场监管分局审批窗口投放《雨花台区新、改、扩餐饮项目环保政策法规告知手册》1200份,下一步将结合餐饮油烟专项检查,对重点街道、重点商业区餐饮企业发放《告知手册》,做好普法宣传和业务指导。

  

 

为新办餐饮项目业主发放《告知手册》

 

  在市场监管局各审批大厅窗口进行餐饮新、改、扩项目环保事先告知服务,让申办营业执照和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餐饮业主同步知晓《大气法》《省大气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就餐饮项目相关要求,既可以让其知道环境保护相关规范要求,避免因违法建设带来的后续麻烦和不必要的损失,也让他们了解掌握餐饮项目登记备案的流程,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申办效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