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宝应县市监局曹甸分局聚力“四个聚焦” 全方位服务高质量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1-02-02)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突出‘一镇一品’,新增注册商标147件,马德里商标5件,采标3件,县长质量奖1家,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一件件实事、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曹甸市监分局智慧监管、“店小二”式服务的温度。1月26日下午,扬州市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对曹甸分局开展年度综合考核,就分局发挥职能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过去的一年,曹甸分局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突出“四个聚焦”,一手兜底线、一手拉高线,优化营商环境、竞争环境、安全环境、消费环境,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一是聚焦服务中心,围绕“六稳六保”,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各项工作。多元化开展5.20计量日、安全生产月、“质量月”等主题系列活动。“宝乐实业”获县长质量奖,“晨化股份”获省级质量信用3A、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西安丰卜页”获国家地理标志。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筑牢“四大安全”,大力推进职能融合和高效能监管。三是聚焦民生实事,紧扣“创建为民”,奋力推进“双创双服”和高水平保障。高效推进计量惠民,对集贸市场、加油站和较大商超等加大计量器具抽检;扎实推进食安惠民,组织农家宴培训和小作坊提优工程,推动两镇食安示范乡镇创建;持续推进创建惠民,坚持将文明城市、卫生镇创建融入中心工作,前不久,曹甸镇楚甸路获批县诚信示范街区。四是聚焦党建引领,深化“三基建设”,多力推进“六大提升”和高素质队伍。坚持一局一品,坚持精细化管理,坚持能为先为有为,不断深化“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全方位打造高效优质铁军。


  绩效考核是检验市场监管工作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 下一步,曹甸分局将紧贴“三大需求”,以“三在三有”为统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放”为重点,以“管”为抓手,以“服”为导向,聚力“六稳六保”,聚合新型监管,聚焦民生需求,聚积创新驱动,聚纳维权难点痛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和创建水平,全方位构筑“保障工程”, 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市场监管新篇章。(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