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护航“开学季”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1-02-22)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在即,为扎实做好开学季学校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2月22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主动介入,联合两镇食安办、学校主管部门等,对辖区内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深入开展全覆盖检查,采取有效准备和有力措施,为返校的学生打造安全防护网,全力护航师生身体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监管部门深入学校食堂、小卖部和校园周边市场主体,依照行政指导、座谈交流、整改反馈“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现场引导各学校和食品生产经营者,认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库存食品自查清理工作,并重点对各校食堂食安管理、人员健康、操作规范、餐厨卫生以及应急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做到制度严、记录清、项目全,为广大师生安全加把“锁”。主要举措包括,一是加强安全防范检查,全面整改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完善一户一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二是落细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三防”建设。与各校签订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承诺书,围绕“物防为基,人防为主,技防为辅”,继续加强“三防”建设,防止校园内安全事故零发生。三是推行“网格化+铁脚板”模式,确保校园周边安全。巡查中,分局结合安全生产“六查、三打、三治”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围绕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社会餐饮、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品种,借助网格化,练就“铁脚板”,对前期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成效坚持“回头看”,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开学当日,执法人员走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大讲堂活动,通过科普讲座、现场观摩、知识测验、观看视频等环节,让学生了解食药安全和疫情防控自我保护知识,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联合行动共检查学校7家、幼儿园2家,校园周边食品店及餐饮店22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并当场责令整改到位。下一步,曹甸分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春雷行动 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围绕安全保障、百姓关注和民生热点,聚焦四大重点产品、五大重点监督行为、六大重点监督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监管,突出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有力整治各类市场乱象,全面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