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知识产权 >> 正文

知识产权

扬州市场监管局助力省级特色小镇曹甸教玩具创建“正版正货”示范街区
江苏消费网 (2021-03-3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树立守法履诺、诚信经营的典型,持续推进“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创建,3月30日,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缪烨奇等一行3人走进宝应县曹甸镇,就教玩具行业协会申报“正版正货”示范街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和指导。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雍虹和曹甸镇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在曹甸工业集中区,市局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江苏玉河教玩具、宝乐实业、东方娃教学设备等教玩具重点企业,对曹甸教玩具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速专利转化进程、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就推行“四不”承诺、专利侵权维权、提升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运用水平等情况进行了指导交流。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局听取了曹甸教玩具行业协会关于启动“正版正货”示范街区项目的工作汇报。通过此次调研,曹甸教玩具行业协会对“正版正货”示范街区的创建项目实施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为实现从“体量优势”到品牌赋能,建设产权强市打下了厚实基础。

  据悉,曹甸镇是“中国教玩具生产基地”,2018年入选了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目前,该镇从事教玩具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超过300家,成为江苏省玩具特色小镇。曹甸教玩具产业约占国内市场份额37%,现有中国驰名商标1家,省著名商标6家,省名牌产品2个,申请各项专利逾千件,宝乐、玉河、东方娃等7家规模企业还参与了全国玩具行业标准化制定。近年来,曹甸教玩具通过行业协会“一服二同”(服务于企业,与政府同步,企业同心),建立行业发展规划,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做好区域品牌创建,并将产品的品质与知识产权保护放在首位,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大设计研发投入、加快实施行业知识产权发展战略,连续举办7届“中国·曹甸教玩具文化节”,擦亮了省级特色小镇的“特”字招牌。

  聚焦主导产业是特色小镇重点打造的名片。下一步,曹甸教玩具将根据前期计划,依照“政府引导、行业自律、企业承诺、社会监督”的原则,借助省级特色小镇平台,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引导活动,引导推动企业、行业协会等积极参与,全力打造“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并通过其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示范一街,连成一片,覆盖全区”,多层面构建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促进新一轮教玩具产业品质管理协同提升,在行业内起到“领头雁”“标杆”作用。(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