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夏日安心美妆 南京栖霞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江苏消费网 (2021-05-25)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立夏已过,天气逐渐炎热,防晒霜等特殊用途化妆品成为热销产品,美妆产品、香水等普通用途化妆品也是爱美女士们的心头好。那么,大家购买的化妆品安全吗?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对辖区商超、超市、母婴用品店和美容院进行了化妆品专项检查,努力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

  检查中,市场监管人员摸清了化妆品经营企业底数,并分类建立了企业名册,对辖区主要商超的化妆品经营企业和母婴店开展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各企业营业执照和经营范围,抽查产品进货票据、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等。同时,还完成了儿童化妆品检查、含塑料微珠化妆品的检查及下架工作。据悉,重点化妆品的监督抽检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截至目前,本次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24家,受理投诉举报1起,个别企业存在的进货票据不完善等问题,已由市场监管人员责令整改,未有发现重大质量问题。(曹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