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配维修 >> 正文

汽配维修

南京江宁办科学消费大讲堂 推进汽车放心消费
江苏消费网 (2016-04-2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日前,南京市放心消费办和江宁区放心消费办在江宁会展中心开展了以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为主题的科学消费大讲堂系列活动。参会领导有: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工商局副局王之熙,市质监局巡视员杜国,市食药局副局长华文,省工商局消保局副局长赵荣霞,省放心消费办公室副处长李晓娟,南京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夏昊,江宁区政府副巡视员谢从军及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江开明,放心消费相关受表彰单位代表,江苏协众汽车集团、宝马、大众等62家汽车4S店代表、各街道园区代表以及商圈、家电、快递、药店等企业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的宗旨是:1、切实有效地规范汽车销售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汽车配件市场产品质量监管,营造汽车销售和维修环节放心消费环境。2、普及消费安全知识、倡导科学型消费、环保型消费,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现场活动共有六项内容:一、南京市创建办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王之熙作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报告,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15年放心消费创建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2016年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思路,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致力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促进和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2016年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取得更大的突破,会涌现更多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企业、行业和区域。二、汽车经销企业代表发言;三、发布汽车销售维修行业自律公约;四、市质监局巡视员杜国,市食药局副局长华文分别宣读了省市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表彰名单,现场对省市两级放心消费先进示范单位代表及市级放心消费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五、启动“汽车销售行业放心消费宣传月”;六、汽车行业专家进行授课,七、省工商局消保局副局长赵荣霞讲授消费维权知识,其间还穿插了突出放心消费主题的文艺演出。

  

 

  消费是我们社会生活的基本需求,放心消费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消费关乎民生,放心彰显和谐。正是在这样的诉求之下,南京市开设“万人面对面科学消费大讲堂”。自2009年启动以来,每年一个主题,通过专家讲座、文艺演出、法律法规咨询等形式,把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的理念带进了千家万户,受到广泛好评,成为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一张名片。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也已列入省政府“十三五规划”,今年正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元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希望本次“科学消费大讲堂”活动的举办,能进一步贯彻省政府工作部署,宣传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的观念,指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引导广大经营者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甘泉 文/图)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