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老总访谈 >> 正文

老总访谈

施泰德:奥迪会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和投资
江苏消费网 (2016-0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

  我可以给你一个非常清楚、明确的回答,奥迪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因为我们现在所开展的工作,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所以我们对中国有着非常深的承诺:奥迪会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

  规模盛大的2016北京车展已经启幕。在车展媒体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就中国豪华车市场现状,以及作为市场领跑者——奥迪的投资与展望做了交流。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目前豪华车市场比较小的个位数增速下,未来两到三年里,会不会影响奥迪在中国的投资计划?奥迪在未来的投资计划怎么实施,是什么样的规模,在车型上有怎样的计划?或者说,奥迪是否依然有信心大力投资中国市场。

  施泰德教授:在这里,我可以给你一个非常清楚、明确的回答,这些因素完全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规划,奥迪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因为我们现在所开展的工作,包括在数字化方面的工作,在电气化方面的工作,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所以我们对中国有着非常深的承诺:我们会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同时,我们也非常有信心。2015年、2016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相对的过渡阶段,因为占整个销量60%的车型会经历一个升级换代的过程。在这之后,自2017年,到2019年,由于更多车型,更多电动车型的推出,奥迪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

  从投资来说,我们暂时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给到你,但是可以保证我们将进行充分的沟通。

  中国经济网记者: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一些变化,以及一些竞品,包括二线豪华品牌销量的提升,奥迪品牌怎样看待和应对?

  施泰德教授:从全球豪华车市场来看,欧洲每年大概是300万辆的销量,中国大概是190万辆,而美国也是类似中国的数字。所以,这三大市场对豪华车品牌来说,包括奥迪也是最为重要的,大家对这三个市场都是高度重视。在欧洲,我们是领先的;在中国,我们也是领先的;而在美国市场,奥迪则处于一个非常牢固的位置。

  此外,新产品投放带来非常好的影响。比如奥迪A4在欧洲上市后,订单销量实现30%以上的增长;在美国,奥迪A4上市后,也收到了非常好的市场影响。奥迪Q7去年在欧洲上市,销量增长了3倍;美国也有两倍以上的增长。我们希望随着这些新车型、换代车型的推出,在中国市场也能实现同样的成功。

  中国经济网记者:据了解,除了奥迪Q2,奥迪还会有更多的SUV产品,这是否是基于SUV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态势?另外,也有其他厂商认为,虽然现在SUV市场发展得比较乐观,但也有可能会进入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局面,对此你怎么看?

  施泰德教授:确实,我也认为,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SUV车型,包括奥迪的SUV车型。那是因为我们在市场上确实看到非常清晰的趋势:用户对于SUV车型非常感兴趣,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他们觉得SUV更安全,因为驾乘的位置比较高,所以他们觉得有一种控制的感觉,会让他们感觉更好、更安全,也比较方便。所以这可能也是大家愿意去购买的最重要原因。基于对这样一个趋势的认识,我们也决定了要像奥迪的A系列的车型一样,在SUV车系上也会有类似的产品阵容。

  SUV市场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未来会更加激烈,这一点我们有清楚的判断。但是我觉得这也非常正常,因为我们在美国市场、在欧洲市场,在南美市场、在中东市场都看到了这种情况。未来在中国市场,如果会有这样的情况,也是非常正常的,而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对厂商来说,你一定要确保做好准备,包括产品的适当定位,包括整个产品阵容的组合,还有包括科技,并且这个科技是不是能够真的给消费者带来好处,在这些方面就要做好准备,我相信奥迪会有更多的准备。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你领导奥迪近十年时间,奥迪的年销量从90万辆,上升到接近200万辆,这样一个100多万辆的跨度非常大,也很成功。那么,中国市场在你心中占据了什么样的位置?

  施泰德教授:在我们正在进行的奥迪2025战略当中,我们做了很多分析,对全球市场的分析。在我们的分析当中,确实认为中国是我们最为重要的支柱,而且在未来将会继续是奥迪最为重要的支柱之一。无论是从数字化的趋势,从新技术的趋势,从可持续发展的趋势,还有从整个奥迪进一步的增长和发展来看,中国都将会作为一个重要的支柱。(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编辑:刘军 苏俊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