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购车警示 >> 正文

购车警示

自驾游虽好 车辆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江苏消费网 (2017-11-17) 来源:本网
阅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利用假期外出旅行成了很多人的不二选择,相当一部分人会选择自驾游。而自驾游首先是确保安全第一,对于车辆基本知识,安全驾驶技能是必不可少的,但车辆本身的性能质量保障则是重中之重。而近年来,不少消费者通过不同的渠道平台买到事故车、泡水车等问题车辆的事件屡屡发生,其中不乏有部分平台商家自称已通过各项技术检测把关,确保车辆质量,但实际并不如人意,依旧问题不断。

  那么,消费者在买车时如何避免买到有质量安全隐患的各种问题车?用车时如何发现车辆的潜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目前有无简便易行又有效的检测方法?在选购车辆时如何买到符合自己需求的高性价比车?为此,记者分别采访了专业从事汽车检测的南京维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维真诚信联盟及其部分车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更好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选购合适车辆,确保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维真公司CEO姚磊表示,车辆检测的概念始于汽车生产型企业,主要是对于生产的零部件及整车进行安全和性能测试,而这一类测试往往只是针对某一品牌的内部测试。

  但是随着二手车的普及,检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针对上一任车主的驾驶行为导致的车况变化,需要专门的机构进行检测,以确定车辆是否安全,以及具体价值。目前现有的检测就是以安全检测和性能检测为主打,全面反应车辆的真实车况,让消费者买得安全。买得值得。

  目前,维真验车就是一家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全方位服务于汽车消费者。维真验车在机动车领域积累了众多的检测鉴定案例,大量的实践证明,物证作为质量鉴定的手段。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原厂数据比对”为检测鉴定思路,维真公司全方位地为车主实现检测及维权。针对检测鉴定结果,维真验车提供7天的兜底回购服务承诺。如果发生检测失误,维真验车将全额回购车辆。

  维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为南京消费者协会提供车辆检测鉴定维权服务,包括车辆质量分析鉴定、痕迹鉴定、安全事故调查与物证鉴定服务。维真公司以丰富的检测经验建立了业内领先的汽车原厂数据比对库,并申请了10多项发明专利。秉承"公平、正直、匠心、开拓"的态度,为全国各地区车主提供车辆检测服务。

  为了推动行业诚信经营,提高消费者购车安全,由维真公司负责执行的维真诚信联盟也在业内逐步发挥自身价值,更好服务于购车消费者。

  据维真诚信联盟秘书长葛伟介绍,目前,在汽车市场各界人士的共同发起下,成立了维真诚信联盟,坚持走诚信经营的路线,大家共同以诚信为经营的准绳,以检测后的安全车作为销售凭证,有违背规则就严肃清退,共同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安全放心的车辆消费环境。

  联盟部分商户代表认为,目前,二手车的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商户的竞争也不断加剧。所以,诚信发展是必然之路。从消费者的认识上讲,已经开始慢慢了解二手车,但还有很多人因为不懂车而拒绝二手车。二手车的优点很多:性价比很高,省了购置税,而且更加环保。他们也希望市场上有维真验车这样的检测机构帮大家树立信心,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二手车,敢买二手车。(刘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