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新国标电动车 必须装有脚踏板
江苏消费网 (2019-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扬子晚报
阅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刘丽媛)“以前工作日都能每天卖出四五辆车,现在有时候一天一辆车都卖不掉。”4月15日起,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开始实施,日前记者走访南京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发现,新国标实施近一月,电动自行车市场明显遇冷。

  记者注意到,从外观上看新国标车与旧国标车就有很大差别。此前市面上的电动车大多外形与摩托车类似,而新国标车按要求装有两个脚踏板,能够脚踏骑行,外形与自行车更加相似。“有CCC标识的就是新国标车。”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按照规定,4月15日开始就不再出售不符合新国标的车辆,由于新国标车辆价格随成本略有上涨,不少市民还在观望之中。

  在绿源、雅迪、爱玛等品牌电动车直营门店,车辆销售同样遇冷。“以前工作日都能每天卖出四五辆车,现在有时候一天一辆车都卖不掉。”有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尽管销售状况暂时不佳,但通过媒体、网络认真了解过新国标的市民对新国标车的认可度都很高。

  “新国标我研究过,最高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5km,还有防火要求!”在一家电动车销售门店,记者遇到了刚付款买下新车的李先生。李先生说,平时都是骑电动车接送孙子,新国标出台后,他仔细研究过,觉得家里的旧车子安全性不如新车。“为了小孩的安全,特意来换新车!”据了解,新国标实施前,电动自行车的限速为20km/h,但有些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会私自调高最高时速,而新国标要求电动车增加防篡改性能,市民或店家不能私自对限速器进行改装,一旦破坏原有装置,车辆就会发出报警提示。

  据悉,针对4月15日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南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给出了过渡期。已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未在4月15日前上牌的,一律实行登记备案管理,登记期截至2019年6月15日。对于已登记备案的电动自行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临时号牌,使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电动车频道编辑值班电话:‭18205039736)

编辑:刘军 孙东山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