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话费理财 >> 正文

话费理财

移动大数据助力南京智慧旅游升级
江苏消费网 (2016-06-02)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阅读:

  南京移动与南京市旅游委日前联合举办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发布仪式,这标志着南京移动智慧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南京旅游业将通过大数据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智慧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能够做啥?据南京移动人士介绍,该平台是围绕服务游客、服务企业、服务管理三个方面构建的旅游大数据综合处理系统。在服务游客方面,南京市旅游委基于大数据体系开发推出了“游客助手”3.0版本客户端,依托大数据支撑,可向游客提供语音导览、一键导航、旅游攻略等服务。此外,平台还可将景区周边游客人数、实时交通、停车场信息通过“游客助手”推送给游客,拓展数据服务的宽度和广度,为游客提供全面、丰富、及时的旅游资讯和信息体验。在服务企业方面,平台可实现对景区实时客流量、客源结构、驻留时长、出行方式等九个方面的大数据分析功能,为旅游企业判断市场趋势、确定营销和宣传方向提供决策依据。在服务管理方面,平台可搜集实时景区游客数量,辅以景区“千里眼”监控,可及时了解景区动态,为解决突发事件指导游客疏散、调节景区舒适度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南京移动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助力南京市旅游委陆续建成4A级以上智慧景区、景区无线热点覆盖、旅游“千里眼”视频监控、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智慧旅游大数据监控分析平台等多个项目,持续引领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目前,南京旅游大数据已覆盖全部19家4A级以上景区、8家重点3A级景区以及8个乡村旅游点,实现“数据看旅游 舒适玩南京”的良好愿景,为来宁游客提供数字化生活的便捷和实惠。吴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