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VR党建学习、混合现实沙箱、新款5G手机……移动5G唱响2019江苏互联网大会
江苏消费网 (2019-09-05) 来源:本网
阅读:

  能“置身”千里之外延安宝塔山的VR体验,能更直观了解山川河流的智能沙箱,还有最新的中国移动5G手机……在9月3日-4日召开的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展示了5G网络下的党建学习、垃圾分类教育等VR应用,以及混合现实智能沙箱等5G应用和产品,为广大参会者展现5G网络时代的多种“黑科技”。

 

  会上,江苏移动的《5G使能智慧零售》和无锡移动的《LTE/5G-V2X下一代车联网项目》分别在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等组织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苏分赛上斩获一二等奖,移动5G业务应用创新能力备受肯定。

  

 

  在2019江苏互联网大会上,江苏移动多项5G应用亮相展会。

 

  5G+VR让党建学习、生活服务更精彩

 

  “简直太神奇了,好像自己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在江苏移动展区,不少体验过5G+VR党建学习的参会者纷纷对这种党建教育新模式表示赞许。据移动讲解员介绍,VR党建学习以一台真人身高、立式触屏机和VR眼镜为载体,通过5G网络连接云端“党建VR学习资源库”,只要戴上VR眼镜,点开页面,虚拟讲解员便会出现在眼前,带领体验者“观摩”中共一大会议、“搭乘”红船畅游南湖、“置身”延安宝塔山重温入党仪式,以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感受不一样的“红色之旅”。

 

  5G+VR互动体验不仅创新了党建教育的新模式,还为当下广受关注的垃圾分类教育学习提供了新途径。在VR互动大屏上,有“可回收物、干垃圾、湿垃圾、有毒垃圾”四个垃圾桶。当体验者戴上VR眼镜、拿起手持设备,就会在眼前出现各种垃圾,将垃圾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就能得分。

  

 

  体验者正在用5G+VR学习垃圾分类

  移动5G在各行各业落地开花

 

  除5G+VR互动体验外,应用于教育领域的5G智能沙箱也是会展上的一大亮点。在沙箱里用沙子塑造出高山、平原、河流、海洋等各种地形地貌,通过3D摄影及AR技术渲染出五彩斑斓、层峦叠嶂的逼真效果,再实时“分享”到VR空间环境中,戴上VR眼镜便仿佛置身于自己打造的虚拟世界中……这是混合现实智能沙箱带来的神奇效果。南京市民康女士在体验过后连连感叹,“要是课堂上有了这些高科技,还怕孩子不爱学习!”据了解,5G混合现实智能沙箱可部署于幼儿园、学校、博物馆等场所,提供儿童教育、远程教学、虚拟交互、虚拟漫游等具体应用。

 

  在积极探索5G行业应用方面,江苏移动携手地方政府、各类企业共同开展基于5G的智慧园区、智慧交通、工业互联网等创新应用,已对全省300余家有潜力的行业客户进行了需求调研,签约36个行业应用项目,发布19个5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尤其是南京夫子庙的5G智慧游船,与苏州罗博特科、东山精密等企业合作探索的5G智慧工厂,还有无锡的5G车联网等5G应用都在行业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2019江苏互联网大会上,江苏移动多项5G应用亮相展会。

 

  继本次移动5G应用展示之后,9月7日在无锡召开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再次为大众开启移动5G的神奇之旅。5G无人驾驶、VR滑雪、5G装配机器人、5G急救车、5G远程医疗等移动5G应用将一一亮相,中国移动、华为、小米、OPPO等品牌的5G手机也将齐聚一堂,展现出5G时代万物互联的美好未来。(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