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践行企业责任 守护网络安全 南京移动开展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9-27) 来源:本网
阅读:

  营业厅内防诈宣传、高校内反诈授课、网络侧严格监护……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南京移动从维护社会网络安全角度出发,广泛开展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及“护盾行动”,提升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为营造全社会的安全健康文明网络环境奠定了基础。

  “窗口”宣传,提升市民防范诈骗“免疫力”。在建邺区庐山路移动营业厅,进门便是醒目的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展板,走字屏上滚动播放着防诈骗宣传标语,前台、便民服务架上防诈骗宣传手册随手可取。一位中年女士在办理完业务后,拿起防诈骗宣传手册认真阅读,营业厅店长戴晓青随即走至近前,为其详细讲解防诈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据戴晓青介绍,营业厅开辟了网络安全宣传专区,面向进厅用户特别是中老年用户普及相关常识及防骗要领,让广大用户知晓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南京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遗余力防范打击各类通讯信息诈骗,尽力为广大用户营造清朗的网络天空,为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走进高校,“反诈同盟”讲授新学期“第一课”。 “同学们,请大家牢记公安机关提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在南京体育学院校园内,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八大队陈红燕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就通讯信息诈骗的现状、特征和预防措施作出分析和介绍,对在座全体学生展开了警示教育。陈红燕警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对网络安全方面的宣讲,帮助高校新生了解不法分子常用的伎俩,进而做到不轻信、不上当。讲座现场,南京移动防诈志愿者与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八大队共同组建“反诈同盟”义务宣传队,通过发放网络安全手册、图片展、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防通信诈骗安全宣传教育,阻断伸向学生群体的诈骗“黑手”。

  “护盾行动”,营造绿色安全通信“防护网”。互联网+时代,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同时,也面临着“网络欺诈”、“网络攻击”等诸多安全问题,不仅造成公众财产的损失,甚至威胁到公众的生命安全。南京移动严格依法管网,加强技术治网,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压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从通信侧为用户创建绿色、安全网络环境,守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据南京移动网络安全工程师董传杰介绍,国庆前夕他们实行7x24小时专家监测值守制度,在发现和确认疑似网络安全事件后,及时通报攻击事件和攻击源,网络安全小组综合分析研判后统一实施封堵,实现网站分钟级的一键关停、云端7x24小时安全监测、和网站漏洞的补丁修复等,为企业及用户互联网使用安全提供牢固安全保障。(吴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