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第四届“绽放杯”江苏区终选落幕 六成奖项花落江苏移动,3个项目斩获一等奖
江苏消费网 (2021-10-01)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日前,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苏区活动近日在南京落下帷幕。在45个获奖项目中,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的项目有27个,包括一等奖3个(共5个)、二等奖6个(共10个)、三等奖9个(共20个)、专项奖9个(共10个),六成奖项花落江苏移动。

  

 

  本次绽放杯以“5G融合创新、赋能百业”为主题,于今年6月启动了江苏区项目征集工作。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主办,江苏省5G产业联盟、江苏省通信学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承办,江苏移动、江苏电信、江苏联通协办,共征集了388个项目,遴选出74个项目进入终选。9月27日,终选结果发布,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等45个奖项,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江苏移动的获奖项目涵盖了工业、交通、能源、医疗等领域,在推动5G应用创新及产业生态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基于5G尊享专网的野外智能节点油气勘探系统”项目、“5G城市切片+京东&智云天工超级虚拟工厂”项目、“5G院前院内急救信息通道(胸痛中心)建设”三个项目斩获一等奖。

  “基于5G尊享专网的野外智能节点油气勘探系统”项目可解决勘探成本高昂,技术亟待突破等现实问题。为实现先进物探设备技术的智能化和国产化,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兴通讯携手研发“面向油气勘探的5G智能节点采集系统”。该项目能通过车载设备构建野外端到端5G专网,结合本项目研发的5G智能节点仪,可以满足单项作业十万地震仪接入,PB级的数据传输,解决野外勘探作业中,节点数据回收困难、作业时间长、资源消耗大的痛点。

  “5G城市切片+京东&智云天工超级虚拟工厂”项目是江苏移动联合京东科技打造集团内工业领域较大的5G专网项目。项目充分利用5G、AI和大数据,在制造企业生产现场部署智能摄像头、传感器及边缘计算设备,收集企业生产数据并经由5G工业切片专网传输至工业大数据云平台;利用平台AI和工业大数据分析能力,结合供应链管理机理模型,评估企业“生产能力”,并转化为数字化“产能”资产。同时,借助消费者大数据分析,将“产能”资产标签化,帮助企业实现“剩余产能”与电商需求侧订单高效对接等。目前已有163家制造企业接入该专网,预计剩余产能转化规模超15亿元。

  

 

  “5G院前院内急救信息通道(胸痛中心)建设”项目则是以国家、省卫生健康委胸痛中心建设指南为依据,覆盖基层医疗机构(院前)、市急救(院中)、胸痛救治医院(院内)的救治全流程,有效串联各级医疗系统。无论是病患拨打120接入急救中心,还是至基层医院进行诊疗,一旦接入该平台,为胸痛患者开辟的快速生命通道便被开辟。

  5G融合应用是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借助本届大赛,江苏移动与众多垂直行业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度沟通与融合创新,挖掘了多项具有商业前景的行业应用,为推动5G行业应用发展及商业机遇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赵轩 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