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误区 >> 正文

美容误区

发际线过高怎么办 保护发际线千万不要这样做
江苏消费网 (2017-08-29) 来源:中国健康网
阅读: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过高的发际线不仅让人看起来老了很多,颜值也下降了不少。发际线悄悄地往后移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又应该如何防止发际线后移,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造成发际线过高的原因:

  发际线长得高,少部分人是由于先天的遗传原因,而大部分人则是后天造成的,发际线过高多半是脱发造成的:

  1、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被称为脱发中的"癌症",有研究指出女性脂溢性脱发与头皮睾酮水平增高有关。

  2、病理性脱发:主要由于病毒、细菌、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

  3、化学性脱发:有害化学物质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脱发。

  4、物理性脱发:空气污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辐射等原因导致的脱发。

  5、营养性脱发: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脱发。

  6、肥胖性脱发: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

  ◆保护发际线4件事千万不能做

  1、长期保持扎发发型

  现在出门满大街的丸子头、花苞头,简易好打理的马尾辫,各种效果酷炫的花式编发。这些发型成型后都会时刻牵扯头皮,时间一久,头皮的毛囊受到伤害越来越松弛,也会导致发际线后移。

  2、频繁染发、烫发、吹头发

  有些人的脱发问题是由于频繁的染发、烫发造成的。染发、烫发所使用的材料难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它们会破坏发根内部的谷氨酸、角蛋白,过度染发、烫发可能导致化学性脱发的产生。此外,吹风机吹出的热风温度过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

  3、偏分发型不变分发线

  留偏分发型的妹子,如果长期保持同一个偏分比例,分发处的头发也会逐渐减少。建议妹子们4~8周就该换一个发型。

  4、热风吹发根

  大部分人洗完头后都要用热吹风吹干,但是发根受到热风猛吹,伤害非常大。发根处的毛孔毛囊长期受到损害自然会影响发际线。

  ◆如何防止发际线后移呢?

  1、正确洗头

  一般一周洗1-2次头就可以了,注意洗发水不要使用去油脂和去头屑的类型,洗头水也不宜过热或过冷。

  2、选对梳子

  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每日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发间通风,有利于防止脱发和头皮屑的发生。

  3、按摩头皮

  经常按摩头皮不仅可以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还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

  4、改变分发方向

  很多人习惯一个分发方向就很难改变,但是这个头发缝就会因为常年被阳光照射而变得干燥和稀薄,所以适当地换一换分发方向不仅能防止脱发,说不定还能换一个心情。

  5、清洗发际线

  我们平时洗脸时很容易将洗面奶弄到发际线上,长此以往,没有洗干净的洗面奶就会堆积在发际线这里,长期下来对毛囊造成伤害。

编辑:刘军 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