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南京徐氏名人书画院揭牌仪式暨首届慈善笔会隆重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8-11-19) 来源:本网
阅读:

  

 

  11月18日,在人杰地灵的六朝古都南京市,南京徐氏名人书画院揭牌仪式与首届慈善笔会隆重举行。

  

 

  上午9时左右,徐承云将军、徐利明博导、徐培晨教授以及徐善、徐建明、徐燕、徐墨然、徐国麟 等30多名江苏省内外的著名书画家,云集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江苏富达泰来集团总部。在集团为南京徐氏名人书画院无偿提供的宽敞明亮的创作基地,首先举行了南京徐氏名人书画院揭牌仪式。南京市徐氏联谊会会长徐宇罡宣布徐氏名人书画院成立以及聘任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决定,并向徐利明教授颁发院长聘书。南京市徐氏联谊会会长徐宇罡、南京徐氏名人书画院院长徐利明和执行院长徐一华,为新成立的徐氏名人书画院揭牌。30 多名特聘书画家向南京徐氏名人书画院慷慨捐赠60多幅书画精品,并获院领导颁发的收藏证书。徐利明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书画院的发展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希望书画院领导和特聘书画家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多出精品,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努力传承国粹艺术。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深受鼓舞,在书画笔会上大显身手。虽然只有半天创作时间,但也收获了近百幅书画作品。书法作品有篆书、隶书、行书、楷书、草书,绘画作品有国画、版画、水粉画,风格各异,格调高雅,观赏、收藏价值都很高。

  

 

  南京徐氏名人书画院揭牌仪式与首届慈善笔会,在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受到普遍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许多著名书画家不计较名头与身份,不要分文出场费或运笔费,并积极主动捐赠书作品,精神十分可贵,具有深远意义。对这些捐赠作品,书画院将选择适当时机予以拍卖,所得收益将分别资助徐氏宗亲的贫苦家庭、在校贫困大学生以及灾民。这种充满爱心的慈善笔会必将在书画艺术界乃至全社会产生良好的影响,不仅能够激励和启迪徐家人健康向上,抱团发展,造福社会,而且能够为江苏创建文化大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