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北京文创成地坛庙会新宠 万余种产品吸引年轻人打卡消费
江苏消费网 (2019-02-06)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

  过大年,逛庙会。大年初一,地坛庙会准时开幕。与以往不同,文创成了2019年的新宠,80个展位、万余种文创产品,吸引了大批年轻人来打卡、消费。

  上午10点左右,地坛庙会里人山人海。举家出游的市民、游客摩肩接踵。

  “我要买这个胶带回去装饰我的口红!”“这个钥匙挂件是故宫屋顶上的脊兽,前一段时间学校组织去故宫我看到过!”首次来到地坛庙会的网红——故宫文创的展位前挤得水泄不通。故宫文创今年带来了线上线下最畅销的65种200余款产品,让年轻游客挑花了眼。

  《猪福365》生肖日历是“生肖有礼”展位上的爆款。据设计师介绍,这款产品以“2019己亥(猪)年生肖图案华人设计师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中1200余件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原创作品为素材,遴选出360余位设计师的365件原创作品,日历上的每一天都有一款创意猪图案,如“双11”当天的图案就是一对猪手,剁还是不剁引人遐想。

  能够自由伸缩变换形态的纸质虫子灯,纯手工定制便签本,创意防水书衣,纸贵满堂图书……在纸铺展位前,琳琅满目纸创意产品让游客目不暇给。

  据介绍,本届地坛庙会文创年货市集共设置了80个文创展位,内容涉及原创设计、非遗创新、文创生活等品类,文创产品万余种,既有低至几元钱的汉字创意明信片、创意纸胶带和手绘便签、十二生肖剪纸、锦衣卫冰箱贴、万寿福瑞收纳盒等;也有几十元钱的创意摆件、生肖元素布艺制品、原创日历、手工木雕笔、兔儿爷元素保温杯、创意花卉等;还有新春礼盒、设计师首饰作品、软陶制品、原创设计服饰等百元以上的商品,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文创年货市集展位全部由专业文创设计师打造,灵感源自春节年画、窗花等,以红色基调为基础,以中国扇、祥云、幔帐、福等传统符号为载体,并融入文化创意元素,每一个展位都成了游客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有文创商品,还有文创展览。2019年的立春正赶上除夕,“立春之年——二十四节气特色主题春节艺术展”亮相地坛庙会。展览汇集了全国一百多位设计师、艺术家创作的120件海报设计、36段有声读物、24个AR互动、24个主题场景等丰富多元的作品,主题包括节气与自然、节气与传统、节气与生活、节气与文化、节气与科技等。游客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就能收听有声读物,每个节气还创作了专门的AR作品,扫描展示柱上的节气画面,一幅幅平面作品就动起来了,并伴有与节气相对应的音效,让游客看到了不一样的二十四节气。

  地坛庙会持续到大年初五,在京过年的市民、游客不妨去感受一下传统与时尚结合的文创市集的魅力。(于丽爽)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