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体育健身 >> 正文

体育健身

溧水区实验小学:用柔道架起中日友好交流桥梁
江苏消费网 (2019-09-16) 来源:本网
阅读:

  近年来,在各界的大力助推之下,柔道项目在南京得到大力普及,学习柔道的人口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很多中小学,已经陆续开展柔道兴趣班,并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

  

 

  15日,溧水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中日国际友好柔道交流活动,南京市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刘俊林、溧水区教育局局长马里兵、溧水区体育局局长沈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活动邀请日本东海大学教授柔道师范光本健次、柔道世界冠军程训钊、柔道全运会冠军吴志强、光本健次先生的弟子、国际级裁判、全国冠军常以东等柔道界人士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溧水实验小学柔道队主教练张杰带领学校柔道队为嘉宾和观众做了精彩的柔道表演;程训钊、吴志强等专业运动员也展示了精彩的柔道个人技巧,并与小学员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活动当天,在中日友好南京柔道馆溧水分馆,举行了光本健次先生终身国际首席师范入职仪式。南京乾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廷晖向光本健次颁发了任命证书,光本健次表示,柔道和别的体育不大一样,柔道是格斗式的项目,但对战的双方不是敌人,作为指导者,他希望通过柔道能让人们,尤其是青少年有各个方面的成长。柔道的意义在于竞技,更在于贡献社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