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小暑”节气活动丰富多彩
江苏消费网 (2020-07-0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薰风愠解引新凉,小暑神清夏日长。7月6日上午,小暑节气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小暑”——环保与安全同行宣传活动,科普节气知识、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把应急救护、垃圾分类、诚信建设、优质名品等内容也一起带进社区,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天气虽热,但居民们的热情不减。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红十字应急救护广场健身舞展示后,建邺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带领大家一同了解应急救护知识、学习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基本操作。主持人现场还进行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居民们回答踊跃。如何维权打假做好诚信建设?社区工作人员现场透过案例教居民们维权。

  

 

  欢快的音乐响起,居民们准备的舞蹈《爱我中华》、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等节目去除了小暑的闷热,为大家带来一阵阵欢笑。为更好宣传垃圾分类,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上海老阿姨”尹锦荣现场与居民们交流,通过分享定居上海时的经验引导居民们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大品牌有保证,比菜场还要便宜,听说以后还给我们七折最低价,太开心了。”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平时自己菜场买肉总要货比三家,生怕肉质不好买贵了,社区此次引进雨润进社区,让居民以优惠价格足不出户买上“放心肉”,大大便利了居民。现场,雨润控股集团人员还为居民科普如何选择生肉,提醒居民们购买时的注意事项,避免消费陷阱。

  

 

  暑,表示炎热,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而小暑节气后,天气将持续炎热……针对夏季消暑饮食,活动现场,社区建议,居民可多吃一些绿豆芽、丝瓜、黄瓜等蔬菜。最后,社区也准备了消暑美味,居民们整齐有序的一起喝绿豆粥、品西瓜。

  “希望在盛夏为居民们带来清凉,也将二十四节气的内涵内化于社区居民们的心中。”莲花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贾丽萍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积极开展更多活动及服务,联合雨润、移动等共建单位,为社区群众们送去更多的知识,也送去更多的便利和关爱。(刘俊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