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妙招治油烟 业主送锦旗——沙洲街道环保科积极协调为民解忧
江苏消费网 (2020-08-0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嘉业阳光城天景苑小区的居民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沙洲街道环境保护科,上面写着“心系群众,为民解忧”,感谢街道环保科解决富春江东街餐饮店一直以来困扰他们的油烟污染和噪声问题,还他们以安宁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2019年以来,嘉业阳光城天景苑小区居民业主长期受到楼下“杨氏青龙虾”、“大鸽厅”、“越不凡生蚝加油站”等餐饮店油烟、噪音扰民问题困扰,常常夜不能寐,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为此曾多次拨打12345投诉热线进行反映,请求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为了从源头彻底解决问题,沙洲街道环保科牵头综合施策,通过“监、管、治”三项一体化解决餐饮店油烟、噪音污染。

  监,即监督指导。油烟治理中,沙洲街道灵活开动,从“线下人工监管”,升级为“线上智能监管”。在“线下”,环保科按片区划分,细化责任,一日双巡,实现对分散餐饮企业的集中监管;在“线上”,环保科协调对各个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设备,统一纳入监测平台实现在线监管,餐饮单位的油烟排放数据,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清洗、维护情况一目了然。

  管,即执法管控。环保科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多次综合行政执法,对现场排摸其油烟和噪声排放情况,并进行噪声测试,检查发现存在油烟、噪声超标排放问题。对此,街道加大查处力度,将“发现问题”、“督导整改”、“约谈处罚”系统结合,环环相扣,全程督导跟踪,确保问题餐饮业油烟排放达标。

  治,即净化治理。在吸取油烟治理先进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推行了创新做法。今年,街道环保科牵头城管科、安监科、物管科、消防大队、物业单位、居民代表等,组织召开了富春江东街餐饮店楼顶隔音降噪除尘亮化棚建设协调会。有针对性的为有油烟、噪音污染排放问题的餐饮企业提供治理方案,以此,妥善化解邻避效应,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现在,油烟、噪音污染“不复还”,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不再受油烟、噪音的影响,正是沙洲街道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工作态度赢得了居民们的纷纷称赞。今后,街道环保科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餐饮店油烟排放现象,让餐饮油烟污染从源头上得到有效遏制,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