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国好人”卞春敏:轮椅上不忘“助人为乐”
江苏消费网 (2021-01-2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开车自驾,帮助残友融入社会;自主创业,开办“网红”家政服务中心;热心公益,敬老助残做服务……在轮椅上50多年,卞春敏通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做到了很多残疾人难以想象的事情,2016年,更是获得了中央文明办授予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称号。

  “我希望人们忘掉我的轮椅。”卞春敏说,“希望帮助残疾人找到生活自信,实现人生价值,也发动更多人一起关注特殊群体,传递友善关怀,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旅游自驾,帮助残友融入社会

  “几年前,国家放宽了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条件,我第一时间考取了C5驾照,可以驾驶专用车辆出行。”家住茶南新村的卞春敏1岁半时身患小儿麻痹症致残,人生从此被紧紧限制在了轮椅上,但她并没有沉浸在痛苦中,相反,热情大方的她特别喜欢出门社交,与人交流。


  在家门口药房买药时,听说附近住着经常买药的残疾人,卞春敏会向店员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参加各种活动会看到“轮友”,她也一定主动上去打招呼。“我喜欢交朋友,在路上遇到陌生的残疾人,都能‘自来熟’聊起来。”卞春敏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约着残疾人朋友一起出游,共同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桂林、海南、安徽……我去过很多地方。”一次旅游时,同行夫妇讲述的一件小事,让卞春敏第一次萌生了创业的想法。“这对夫妇有一个残疾的儿子,家里浴缸漏水,因为对市场不了解,原本只需两千多元的维修费用,他们被宰了整整一倍。”卞春敏那时就想,“我老公就是水电好手,以后一定要自己办一家有良心、顾客值得信赖的家政服务品牌。”

  自主创业,开办“网红”家政服务中心

  2001年,卞春敏在朋友的帮助下开办了“起旺”家政服务中心,中心专攻水电维修。技术高超、处理迅速、价钱公道,是南京有名的“网红家政服务品牌”。 “起旺”最初只有几个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业绩逐年提高,业务稳步发展,如今已稳定安置20多名员工就业。而卞春敏不分白天黑夜,在轮椅上做着各种家政服务的调度工作。


  “去年年底,河西万达一家餐馆电路出了故障,眼看中午饭点要到了,他们特别着急的联系到我,我立即派师傅上门,很快就解决了问题。后来才知道,在叫我们前,餐馆已经找了三家同行,都没能解决问题。”卞春敏对自家师傅的业务能力特别自信,“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技术好,搞不定的都能来找我们,让顾客掏钱时觉得物有所值!”

  “他们夫妇俩真的用心培养我们毫无保留!”“碰到不讲理的顾客,他们也能够做到公平公正不让我们受委屈!”“跟着他们业务多收入稳定!”起旺的水电师傅大多都已跟随卞春敏夫妇干了十多年,对夫妇俩都充满着信任和敬佩。

  热心公益,敬老助残做服务

  “我们家水哗哗地流,能不能来帮忙修一下?”2021年的第一天,春敏助残驿站接到南湖新村茶亭社区盲人俞科扬电话,他急切地说家里水管爆了,卞春敏立即调派元旦正在休假的师傅火速前去帮助修理,并交代师傅免收安装费和工时费。师傅刚离开,俞科扬就打来电话感谢,表扬师傅技术好、人品好,完美地解决了问题。


  “春敏助残驿站是我2016年注册的一个民间非营利机构,那时起旺的业务已经稳定,因为经常会接到残疾人和老人的订单,我也深知他们生活的不便,就想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为他们做一些清洗空调、疏通管道、修水修电的实事。”卞春敏介绍,春敏助残驿站运行4年多来,共组织残疾朋友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助残活动八十多次。

  “除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我们也在不断鼓励更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参与进来,满足残疾人的新期待。”卞春敏透露,1月19日,春敏助残驿站就联合福建路摩尔森林蛋糕店共同为失能残障人士小鹿过了一个40岁生日。“蛋糕店老板还承诺今后每年这天都给小鹿送蛋糕,残障人士到店买蛋糕也将给予最高折扣,小鹿第一次笑得那么开心!”

  “我兼任建邺区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希望能有更多的专业机构通过购买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开展更加有声有色的协会活动。”卞春敏说,“随着各项残疾人政策、残疾人服务设施的完善,我们残疾人肯定会越来越多地享受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叶武 刘倩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