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结对共建送温暖,就地过年不冷清
江苏消费网 (2021-02-0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临近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是最大的幸福,而今年因疫情防控的要求,很多人都响应“非必要不离宁”的倡议,选择留在南京过年,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的汪师傅一家也是其中一员,由于老两口身体不好,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往年都会早早回到家中陪伴老人,但今年汪师傅提前就给儿子打去电话:“疫情还没结束,我们也不要给国家添麻烦,大家都在家过年吧!”空荡荡的家里,少了儿孙的陪伴,这个年不免有些冷清。


  关注社区困难家庭,了解辖区困难家庭的需求,是清荷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直践行的宗旨,考虑到今年的特殊情况,社区党总支结合党员冬训,联合了迅捷养老中心、南京智而行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南京苏侨好邻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清荷北园物业进行结对共建送温暖行动,对辖区内17户困难家庭送去米、油、水果、洗衣液等暖心大礼包。


  “谢谢社区和社会的关怀,我这心里可暖和了。”当清荷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们和共建单位的同志们到达汪师傅家时,汪师傅正忙着烧饭给卧床休息的爱人吃,汪师傅看见大家的到来,很是惊讶,连忙端茶倒水忙的不亦乐乎,汪师傅患有冠心病和脑萎缩,爱人前几年也得了脑梗,两个人生活虽有诸多不便,但也不想过多打扰工作繁忙的儿子,两个人一直相互扶持,只有在每年过年时,孩子们回家了,才能真正享受下天伦之乐,但面对今年反复的疫情,主动提出就地过年的他这样说:“说实话,今年孩子们不在身边是挺寂寞的,但国家都已经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们也经常受到社区和政府的关爱,只能这样贡献出一点力量。”暖心的礼包填充了空荡的房间,细心的关照驱散了寂寞的心灵,清荷北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江婷暖心地说:“社区是大家温暖的避风港,有需要可以及时联系社区,社区一定尽可能地帮助解决。”这样温暖的话语让汪师傅落寞的脸庞绽放了开心的笑容。


  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但无法打乱大家共克时艰的决心;疫情隔离了亲人之间的距离,但无法阻隔来自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清荷北园社区结合节前开展的党员冬训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及时把慰问发放到困难群众的手上,把温暖、关怀和新年的祝福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侯玉林 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