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科技园社区:“三八”妇女节讲述家庭故事
江苏消费网 (2021-03-0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参观红色基地,讲述家庭故事……为了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妇女力量,3月6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以“巾帼建功创伟业,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参观学习活动,近50位妇女同志参加。

  走进被称为苏南“小延安”的红色基地李巷,一幅幅旧照、一条条路线、一篇篇信件,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精神。

  “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员徐增南阿姨说道:“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时刻牢记为民服务。”

  “每次我和我爱人上街都会惦记着给家中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家里的脏活累活啊,我们都自己干,不能让老人累着。我们的父母也同样关爱、体谅我们,平时我们上班,照顾不了孩子,都会帮我们照料,我们一家其乐融融,从未发生矛盾。”参观完红色基地李巷,妇女同志们团坐一起,共同讲述自己家庭的故事,妇女代表孙晓梅家庭氛围非常和谐。

  贾寿萍同志同样也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我们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虽然此刻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

  经过评选,大家一致表示,孙晓梅、贾寿萍两个家庭“最美”,社区对两个家庭进行了表彰,并鼓励她们继续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刘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