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瑞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3-1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又是一年春风绿,又是一年“3·15”。为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加大消费宣传引导和消费侵权行为监督曝光度,推动全社会形成消费安全共识,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3月15日上午,一场围绕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活动在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清润园广场举行,辖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共同感受热闹的节日氛围。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当前较常发生的保健品诈骗、汽车退税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消费短信诈骗、刷卡消费诈骗的“诈骗伎俩”,告诉居民自我权益保护的重要性,为大家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醒大家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可以拨打12315向有关部门投诉。活动现场设的咨询服务区,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居民派发《消费者维权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南京消费》等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宣传消费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社区居民也认真翻看宣传材料,详细询问识假辨假、防假防骗、消费维权等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还准备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如义诊、口腔检查、磨刀、修伞、修鞋服务,服务摊点早早排起了长队。除了各种便民服务,热情洋溢的《中国美》《爱我中华》《十送红军》《红红火火唱中华》等歌舞表演掀起现场一阵阵高潮。垃圾分类“你猜我答”活动也带动着现场气氛,在座居民们不断欢呼鼓掌。

 

  中瑞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海军表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一个关乎每一个人的重要节日,社区联合各方力量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希望大家通过活动能够提升自我权益保护意识、学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忽降的雷阵雨也未能阻挡现场居民的热情,我们为大家提前准备好的帐篷正好派上用场,直到节目结束,大家才意犹未尽地离开。后期我们将继续努力,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构建文明和谐大家庭。”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