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万人行!这场“绿色之旅”2.0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3-29) 来源:
阅读:

  近日,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2021年万人“跟着垃圾趣旅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江宁区麒麟街道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参观人次由去年的千人扩大到万人,各区还会增加更多的参观点位……

  

 

  今年,为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组织更多的居民去体验垃圾分类趣味之旅,市垃分办决定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万人“跟着垃圾趣旅行”主题宣传活动,首批1500人次活动计划,根据区域不同,共安排了16条旅行线路,每批不超过50人,共分30批次前往参观。

  参与“跟着垃圾趣旅行”活动,市民将来到垃圾分类小区、宣教馆、垃圾转运和处理设施等地参观,亲身体验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置全流程。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龙瑞表示:“通过去年的活动,市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把垃圾分类理念和知识传播给亲人和朋友,有力推动了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再次开展活动,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旅行’,能有更多的市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引领垃圾分类 ‘新时尚’!”

  

 

  启动仪式当天,第一批50名居民及江宁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代表便走进江宁区麒麟街道银河湾紫苑南苑小区、麒麟街道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利用中心、江宁区淳化街道垃圾分类培训基地、城南转运站等地进行参观。

  百闻不如一见,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可以在居民小区看到生活垃圾厢房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在垃圾分类培训基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在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利用中心和城南转运站看到生活垃圾如何进行转运及“变废为宝”和无害化处理。江宁区麒麟街道银河湾紫苑垃圾分类督导员刘梦娟告诉记者:“其实,‘跟着垃圾趣旅行’活动主要就是想让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通过了解垃圾分类不同环节的处理流程,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自觉分类的意识。”

  

 

  据了解,2021年3月至10月期间,市垃分办将组织30期1500人次市民参观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置流程,每期活动参加人数50人。同时,各区也将分别组织开展区级“跟着垃圾趣旅行”活动,总参观人数不少于8500人,其中,江宁区将组织14期活动,共计1400名居民参加。

  温馨提示:

  “跟着垃圾趣旅行 "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想要参加的朋友,请前往所在辖区的社区报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