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打通社区反电诈“最后一厘米”莲花南苑社区面对面宣传教育防范金融诈骗
江苏消费网 (2021-03-3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针对社区居民信息量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现实状况,为了增强和提高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和水平,3月29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联合莲花派出所、政法网格员和社区网格员一起,给辖区的物业和社区居民进行“反电诈”知识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建邺区人大代表、莲花派出所所长姚望,副所长张一冬,文员张晶晶等民警来到社区,针对社会上各种金融广告存在很多安全风险等问题,而社区居民不仅自我防范意识薄弱,而且容易因一点小小的诱惑轻易上当受骗等诸多特点,警官在现场进行宣传说:“大家一定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就算让你前面赚了一点小钱,那也一定是陷阱,凡是要求先给对方付款的兼职,也一律是诈骗……”民警和社区网格员还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并向群众宣传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危害及作案手法。

  在互动环节,民警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结合真实案例,向居民们传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等防骗“妙招”,讲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居民群众不要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并提醒广大居民不要随意点开不明链接,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及时保护好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莲花南苑社区的此次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社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取得了一定效果,以后,社区在各种活动中还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和教育,让更多的居民掌握防范金融风险的知识和水平,确保社区的安全稳定。(侯玉林 刘俊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