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民建市直四支、建邺一支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4-1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展厅参观、项目体验、建言献策……4月9日下午,南京民建市直四支部携手建邺一支,组织约20名会员(会友)走进南瑞集团,联合开展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参观结束后,3位民建老会员还分别向在场的中青年会员(会友)讲述了他们和民建组织的感人往事,让会员们了解关于南京民建“有温度的历史”。

  在南瑞集团展厅,会员(会友)们听取讲解员介绍了南瑞集团4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领军院士人才、国际业务和多项重点项目,体验了“南瑞瑞动智能电子展示系统”,感受智能电网带来的奇妙魅力。大家纷纷被展厅中陈列着的各种产品和系统实物所吸引,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会员(会友)们对大电网安全与控制、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智能变电站、新能源接入等专业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南瑞集团是国家电网公司范围内率先成立党外人士工作室和活动室的直属单位,积极为广大统战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学习交流、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搭建平台,提高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集团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和民主党派活动室,大家实地感受到南瑞集团在民主党派工作方面的一系列工作成果。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在南瑞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建邺一支赵齐之、韩振鸣、韩文君3位民建老会员分别向在场的中青年会员(会友)讲述了他们和民建组织的感人往事。

  韩振鸣会员生动地讲述了自己1990年加入民建以来关注民建、热爱民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心路历程,以及自己在遇到生活工作上的困难时,组织积极帮助自己联络解决的往事。他动情地说:“民建组织是我的第二个家,有了这个家,心里就温暖!”他将继续发扬民建“传、帮、带”的优良品格,积极帮助、支持青年会员的成长和进步。

  “我的父亲也是民建大家庭的一员,当时民建建邺区会员多为本区的工商业主,主要经营布店、鞋帽店、皮鞋店、竹器店,老一辈的会员们礼貌待人、诚信经营的优良传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都为民建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韩文君会员1984年加入民建,她回忆了父亲在民建组织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赵齐之会员已83岁高龄,他1983年加入民建,当时南京的民建组织才200多人。“市会经常组织会员们去各地交流学习,在学习中,我对民建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入了解。”他说,现在民建工作不断前进,人才济济汇聚一堂,他对会员间团结奋进、履职尽责的工作状态深感欣慰。

  听完3位民建老会员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感,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老会员的讲述让大家学习了关于南京民建“有温度的历史”,了解了民建前辈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作为民建会的新生代,他们将继续弘扬民建会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履职尽责勇担使命,为南京民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陈长伟、朱晔两位主委还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民建南京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方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管理办法等多个文件。(朱晔 杨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