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科技园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帮防结合 多重关爱送到家
江苏消费网 (2021-04-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更好宣传“全球青年服务日”精神,推进志愿服务的开展,更好地关爱辖区特殊老年群体,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技巧,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社区团员志愿者首先走进了吴奶奶家,吴奶奶热情欢迎志愿者的到来,青年团员志愿者们陪着吴奶奶唠家常,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并宣传了反电信诈骗的相关技巧。吴奶奶高兴地说:“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打扫卫生对我来说是个难题,平时只有儿女来看我的时候给我打扫一下,今天你们来给我打扫,真是太感谢了!”吴奶奶看着自己家的卧室、客厅和阳台,由衷地表示谢意。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毛奶奶家,毛奶奶在电视里看见过有人被电信诈骗,所以对志愿者讲解的防电诈手段特别感兴趣,志愿者小刘对老人家说:“毛奶奶,现在电信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明,您一定不要随意透露隐私信息,不盲目给人汇款……”毛奶奶表示,听了小刘的讲解,一定要告诫家人千万不要随意接听陌生电话,防范于未然。

  今年是第22个全球青年服务日,社区青年团员志愿者走访辖区内困难老人,帮助社区老人做出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世代相传。近来,电信诈骗一直层出不穷、形式多变,令群众防不胜防,借此次机会为辖区老人宣传电信诈骗相关防范手段,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侯玉林 刘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