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学党史 办实事 中胜社区开展“立夏”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5-0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立夏”节气的到来,标志着春季已经结束,夏季正式开始。5月5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好党史守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暨二十四节气之立夏主题广场活动,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践初心。


  立夏素有祭祀、斗蛋、秤人、吃立夏饭等习俗。南京君荷礼韵文化服务中心开场带来的立夏节气舞台剧,向居民们展现了汉服、古琴、书法、茶道之美,尤其让辖区侨眷更有了归属感。

  守好红色命脉,歌颂劳动精神。今年的“立夏”适逢五一劳动节假期,活动现场,主持人带大家回顾了1949-1956年社会主义革命阶段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追忆全国劳动模范“王进喜”的感人事迹。为激发更多劳动者奋勇争先,中胜社区现场授予杨婧等4名同志“敬业奉献奖”荣誉称号。


  立夏的阳光明媚灿烂,一如当天的舞台热情似火。中胜社区的文艺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葫芦丝《沂蒙山小调》宛转悠扬,32式太极剑刚柔并进,形体表演《红枣树》美轮美奂,舞蹈《中国美》展现着新时代人民的精神面貌……居民们用形体诉说着祖国的江山秀丽、人杰地灵。

  整治河道,守护绿水,也离不开广大劳动人民的艰苦付出,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2018年开始,中胜社区“爱心护河志愿服务队”10名成员即每天参与巡河及河道环境治理工作。今年,社区招募了新一届巡河志愿者,辖区的侨眷也积极参与,发挥侨力,动员广大居民群众提高护河爱河意识,不破坏水生态环境。

  建邺区红十字会开展健康关爱“急救时刻”心肺复苏+AED操作,现场传授急救技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建邺分公司开展公益宣传……台上如火如荼,台下也热闹非凡。老行当磨刀修伞、义诊义剪、《苦难辉煌》书籍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社保卡政策宣传以及沙洲街道总工会劳动法治宣传等,从居民的实际生活出发,让广大居民就近获得了知识,享受到便利的服务。

  春离去,夏将立,此时万物开始奋力生长,树密径幽。据悉,中胜社区将于近日对居民提出的小区树木茂盛影响采光和地下室安全问题协调物业和业委会按规范报送审批,并督促物业按审批结果对树木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和对居民生活影响。社区也将持续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黄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