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科技园社区:礼赞建党百年 喜庆“五一”劳动节
江苏消费网 (2021-05-0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节假日期间,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举办了“礼赞建党百年,喜庆‘五一’劳动节”---暨科技园社区大气污染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和反电诈广场宣传活动。

  首先,社区用音频学习了百年瞬间《总书记首提“中国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所有居民了解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才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社区太极拳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舞蹈团队带来的《女兵走在大街上》,展现了巾帼女兵们的铿锵英姿。

  今年,大气污染治理是一个大家十分重视的话题,为了做好“南京蓝”可持续行动,科技园社区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社区网格员对周边小餐饮进行检查,普及相关环保知识。在活动现场,主持人说道:“接下来我们通过你问我答小游戏来巩固一下防污染知识吧!保护水环境,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洗衣粉?”台下张师傅抢答:“我知道,无磷洗衣粉。”垃圾分类蒙眼喂食小游戏,吃到香蕉的说一句垃分小知识,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互动氛围活跃。

  怀仁社会服务中心给居民们带来的《防骗歌》,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有关电诈知识的宣传资料,就居民关心的电诈问题进行解答。并针对老年人金融安全防范能力较弱的特点,重点对诈骗电话真假辨别、防范诈骗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社区李阿姨说:“想不到现在的电信诈骗如此猖狂,并且难以辨认,社区为此挂横幅,发传单,组织活动使我们提高防范意识,非常感谢社区的付出。”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对疫苗接种进行了宣传,现场解释了居民对于接种疫苗的疑虑。

  科技园社区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倡导以实际行动坚守和传承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小助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顺利前进,同时,做好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之路,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并且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营造一个稳定安全的社区环境。(侯玉林 刘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