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开展“童心折纸颂师恩”教师节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9-1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教师节。记得在今年七月下旬,南京突发的疫情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当时,老师们纷纷支援防疫一线,开展了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展现了老师们勇于担当奉献的崇高师德。9月10日,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心折纸颂师恩”教师节手工花束制作活动,邀请辖区小朋友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巧手折纸,感恩老师。

  下午两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实践站的志愿者老师先带领大家了解我国“教师节”的起源和由来,通过实践站老师的讲解,大家才知道我们国家“教师节”的确立经历了哪几个阶段。老师们还向大家讲述了《论语》里的小故事,其中,大教育家孔子和他的得意门生颜回之间,那浓浓的师生情谊、超然的君子风度,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令即将入学的新生小朋友对校园生活和老师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开始进入手工花束的制作的环节,大家用勾线笔描绘出向日葵、玫瑰、雏菊等各式各样花朵的形状,用水彩笔进行上色,然后,用尺子,剪刀等工具,裁剪着纸张,五颜六色的图画在小手中来回翻转,最后加上黑色背景图,粘贴上用牛皮纸和麻绳做成的花束装饰,这样一幅幅油画意境的节日剪纸和花束,就完成了!孩子们激动不已,用小纸片写下自己对老师的祝福,以及新学期的新目标和新期望。

  莲花嘉园社区共有13位小朋友通过线上视频、17位小朋友通过线下参加了这次折纸活动,在社区新时代实践站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每一位小朋友都为老师制作了一份的节日礼物,刚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杨同学说:“马上要去学校了,我要亲自把这张贺卡送给班主任老师,我只在网课里见过她,声音特别好听,我特别喜欢她!” 五年级的小游同学自豪的说:“今年的暑假是感人的、难忘的,许许多多的老师、社区叔叔阿姨们,为防疫做贡献,我以后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做一粒火种,‘星’火相传。”

  同学们通过此次手工贺卡制作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同时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老师这一职业的崇高,在社区同学们心中营造一个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懂得感恩老师。(侯玉林 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