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登高眺远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0-1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晩晴。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被定为老人节。在九九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活动中处处体现着浓浓的敬老情。为丰富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生活,传递社会温情,10月12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国际社区携手南京开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来到南京佛手湖郊野公园、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重阳节登高、智能手机培训系列活动。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沐浴着暖暖的阳光,在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沿山路而上,平日里紧张忙碌的心情也得到了放松。法国居民Nelson一路上和大家说笑聊天、拍照记录沿路风景,开心地表示:“我很喜欢爬山这项运动,天气好,和大家一起登山心情更好。”居民廉阿姨热心地向外国朋友介绍了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还告诉他们节日习俗与意义。瑶瑶小朋友向大家背诵着刚学的“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与重阳节相关的诗句。上月参加过中秋活动的外国友人木兰说:“我们社区活动真是丰富多样,通过活动,我今天又多了解到重阳节登高这个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登山的同时,大家还带上了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美化环境。社区老党员们纷纷带头对路边及沿山的烟头、纸屑、饮料瓶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社区工作者也沿途为大家讲解森林防火、环保宣传等知识。一路爬到小山顶后,大家登高远眺,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爬山归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还开展了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普及了智能应用,通过现场集训、场景实训、建群常训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帮助老人掌握智能手机常用基础软件的使用方法、技巧。此外,以手机诈骗现实案例为基础,加强对老人防范诈骗的宣传教育,增强老人防骗意识,消除老人不必要的顾虑和担忧。最后,创新拓展服务形式与内容,与老人舞蹈、音乐、摄影、养生等兴趣才艺相结合,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精神关爱。

  此次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区氛围,也锻炼了老年人的身体、磨练了意志,充分体现了社区对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殷切关怀。(赵丹丹 桂可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