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登高揽胜 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组织重阳登高赏景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0-1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10月13日,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同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金秋重阳,登高揽胜”为主题的不老村和水墨大埝登高赏景活动,近40名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和志愿者们乘坐大巴,由专业旅游团队带队,前往目的地,体验山林秀美的赏景乐趣。

  在前往景区的大巴车上,导游向居民们宣讲了重阳节的习俗,重阳节在历史发展演变中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导游还介绍说:“重阳节还有吃重阳糕和佩戴茱萸的习俗,下面我们向大家发放重阳糕并为每位老人佩戴上茱萸,表达我们节日的祝福!”

  双和园社区此次组织的“登高”活动,并没有选择登高山和钻丛林,而是把地点选在了更适合老年人散步赏景的不老村和水墨大埝景区,景区依托老山周边的生态资源和村落风貌,环境优美,是秋日里休闲赏景的不二之选。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行走在葱郁林木释放的鲜氧中,时而停驻前行的步伐,拿起手中的手机拍下一个个美景,时而作短暂休息,相互交流自己手机或相机中记录的景色。

  “我平常的休闲娱乐就是到小区楼下闲逛,找同伴聊聊天,今天能有人陪着我们到户外转转,心情非常激动。”双和园小区的胡奶奶很开心地说:“城区里的空气和这边真的不能比,这里闻着都香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交流,畅所欲言。

  双和园组织的本次重阳赏景活动,让老人一路欢声笑语,休闲惬意,老人和志愿者们既活动了筋骨,又陶冶了心情,同时也传播了我国的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良好的社区氛围。(侯玉林 沈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