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影响力访谈 >> 正文

影响力访谈

莱克电气:以创新为驱动树立民族品牌新标杆
江苏消费网 (2017-08-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在风景秀丽的苏州,有一家以高速整流子电机为核心技术,以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净水机等绿色小家电产品和园林工具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它就是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笔者走进这家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近距离感受了民族工业的自强创新之路。

  

 

  莱克公司大楼

  莱克电气成立于1994年,英文名为”Kingclean”,意为清洁之王。作为全球环境清洁行业的领导品牌,莱克已专注家居清洁行业23年。

  在自主品牌建设上,莱克坚持以技术、质量、创新打造品牌的竞争优势。中怡康调查数据显示:在国内市场众多吸尘器品牌中,“莱克”品牌的吸尘器市场占有率始终名列前茅。近年来,莱克电气连续获得了“苏州市十大自主品牌”“苏州市创新先锋企业”“我最喜爱的江苏商标”“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江苏省优秀企业”等众多荣誉称号。2015年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选为“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及“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十强企业”。

  2009年,莱克牢牢把握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和消费阶层分化的大趋势,进军国内市场,启用“LEXY莱克”品牌,定位于中国高端清洁电器引领者。在中国激烈市场竞争的环境中,莱克专注围绕品质生活,发展高端健康绿色产品,采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锁定高端消费群体,以创新创造需求,解决中国消费者痛点。莱克凭借与众不同的产品创造全新的细分品类,从细分市场切入,通过为消费者带来差异化价值及体验树立品牌的独特性,从而确立了专业高端的品牌定位。

  说起莱克的发展史,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如数家珍。他告诉笔者,去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43.7亿元,莱克吸尘器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达到29.3%;空气净化器市场占有率为行业第二。这些成果的取得,与莱克一直坚持的企业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作为行业内的“清洁王”,莱克始终坚持用科技创新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与众不同”和“领先一步”的产品研发策略,引领国内吸尘器行业的技术发展,创造了行业内众多的第一。

  

 

  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

  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发展品牌经济,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求,更是推动我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当下,价格已不再是消费者选购商品的首要因素,品质、价值认同、消费体验在消费者决策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民族品牌应着眼于通过技术创新、满足差异化的产品需求,进而建立消费品高品质标准,倒逼“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为消费升级提供有效供给。

  倪祖根说:“现在消费者对品质、健康的追求正成为主流。我们要继续发挥核心技术优势,秉承绿色健康、节能环保的设计,做好渠道拓展与品类扩张,提升自主品牌的竞争优势,用更多的附加值、更好的用户体验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乐云霞 葛绍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