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常识 >> 正文

家电常识

购买冰箱前,您需要先了解这些知识!
江苏消费网 (2018-10-15) 来源:百家号
阅读:

  冰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器之一,每当我们进入商场选购冰箱时,导购员会使出浑身解数,给您介绍自家的明星产品,如果对冰箱没有一定了解的人,那很有可能被忽悠购买一件并不适合自己家庭的冰箱。所以,在购买冰箱前,您需要先了解这些知识。

  一、冰箱的种类

  主流的家用冰箱有三种:双门冰箱、三门冰箱、对开门冰箱。普通家庭一般都会选择双门或者三门冰箱,家中人口较多的则比较多人选择对开门冰箱。那么这三种冰箱又分别有什么区别呢?

  二、每种冰箱的区别

  1、双开门冰箱:一般分为上下两个门,主要功能是一层冷藏和一层冷冻。冷藏层温度在1-6摄氏度之间,可以做食物短时间内的保存,一般可以保证食物在2天内保持新鲜。冷冻层温度在0度以下,可以长时间储存食物,因东西会结冰,使用时需要先将食物解冻。

  

 

  双开门冰箱

  2、三开门冰箱:这类冰箱再双开门冰箱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冷鲜层,冷鲜层的温度刚刚好一直保持在0摄氏度,所以食物会微微结冰,一般不要解冻,方便我们使用的同时也增加了食物的储存时间,一般可以储存7天左右时间。

  

 

  三开门冰箱

  3、对开门冰箱:大容量冰箱,拥有的功能与三开门冰箱一样,都有冷藏层、冷鲜层、冷冻层。对开门冰箱的容量比三开门冰箱的容量多1倍左右,因为空间大,所以它的内部结构做了非常细的区分,饮料区、蔬菜区、水果区、肉类区、熟食区、制冰区等等,每个区域都能做到独立开来,避免相互之间串味。市面上现在也有一些把对开门做成四开门的冰箱,功能上是一样的,只是在结构上做了一点改变而已。

  

 

  对开门冰箱

  三、如何购买适合的冰箱

  1、双开门冰箱:适用于出租屋购买,因为冰箱搬动后,比较容易坏,所以在出租屋中可以买价格最便宜的双开门冰箱作为过渡。

  2、三开门冰箱:适用于小家庭或者是不经常煮饭的家庭,不需要在冰箱中储存很多食物,小户型的家庭也只能优先考虑三开门冰箱,因为占地面积小。

  3、对开门冰箱:适用于大户型家庭、家庭人口较多、经常做饭需要大容量冰箱储存食材的。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